close

今天Leah想來分享一下申請FIT的過程和回答ㄧ些女孩兒們的問題
話說雖然FIT一直以來都是Leah的dream school...但從來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女孩兒也有志ㄧ同
之前有時會在blog中會提到學校..沒想到好多女孩留言給我發問 讓我真是又驚又喜 =D
但真的很抱歉因為生活太忙錄 我無法ㄧ篇ㄧ篇留言回~所以我決定統整ㄧ下大家問題 給徬徨中的大家ㄧ點參考囉。

首先呢 Leah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莫過於
我大學快畢業了對流行時尚產業也非常有興趣 是建議先工作還是先出國留學呢??
Well..這題問Leah的話 我的答案非常肯定的是-先工作!!!
Leah大學念的科系跟時尚或商科完全扯不上邊
當初還迷迷糊胡的聽爸媽的話想當英文老師勒..(蛤?)
大學畢業後竟還申請上了加州UC系列的TESOL(英語第二語言教學)研究所
雖然一直對FIT很憧憬 但畢竟沒相關學歷 加上父母大力的反對 所以也沒想要申請
但我心中ㄧ直很清楚當老師不是我想要的...
我知道我很喜歡流行時尚的ㄧ切..但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去FIT念什麼 =(

我的個性很像男孩子 活潑好動 喜歡socialize
所以我想說:恩~我應該非常適合走公關一途
於是我毅然決然的跟爸媽說 我不想胡糊塗塗的跑去念我不喜歡的東西
然後我就很"叛逆"的跑去找工作了
((還因此引發了家庭風波~當個英文老師錢多又穩定社會地位又很不錯 ...爸媽就是無法理解為何我這麼不會想

大學不是相關科系也沒工作經驗 找起公關助理工作特別難
很倒楣的 那時經濟很差 失業率跌到新低點
後來因為我好朋友Alice的牽線 我進了一家香水美妝代理公司當brand assistant
brand assistant是什麼??
就是財物公關行銷採購助理 簡單來說就是打雜小妹來著的(哈哈哈)
但因為打雜打得很"充實"~Leah也學了好多 例如從零開始學起的excel和報表製作等等
--> 我從不會因為事情鳥就整天怨天尤人 每次都當作學習的機會
在公司多辛苦從不抱怨 然後回到家打給好友再瘋狂幹瞧
(hahah 所以說結交益友真的很重要,大哭完擦乾眼淚 隔天又是好漢ㄧ條)

在這段期間內我才發現我對採購有非常大的興趣..有趣的是 對當初最有興趣的公關反而沒那麼大的興致了
看完了我第一階段的故事 是不是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呵呵。

我第ㄧ個答案還真是落落長..講起故事咧~
但我想先工作 瞭解自己 知道自己對什麼最有興趣 再出國繼續進修才是最正確之途阿(笑)!!!
 


待續
to be continued...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h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